【中國禁聞】大陸10萬移植手術 器官來源遭質疑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據新華社最近報導,大陸已纍計完成超過10萬例器官移植手術。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近日再次表示,中國65%的移植器官來自於死刑犯。外界質疑這個數字遠遠解釋不了10多萬例移植的龐大器官來源,國際人權組織對此揭露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

據中共官方新華社8月25號報導,在上海召開的全國人體器官捐獻工作會議公布,目前,中國人體器官移植總量居世界第二位。截至去年,全國纍計完成超過10萬例器官移植手術。

海外華人醫師協會人權委員會王文怡醫生說:【錄音】「我們曾經打電話給衛生部,問它每年的器官移植總數是多少,當時衛生部管理器官移植的移管處,就是不告訴,他說:『我們有這個數字,但是我們不能告訴你,這個數字很敏感。』」

官方英文版《中國日報》8月26號報導,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說,中國目前捐獻器官者65%是死刑犯。而早在2005年11月馬尼拉世界衛生組織分部會議上,黃潔夫就已承認過這個比例。

但是,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2000年到2005年6年間,共處決9,696人,而2001年到2005年器官移植手術就超過4萬例,有3萬多器官來源不明。

王文怡說:【錄音】「就是說你們處決的人,和你們用來移植器官這個數對不上,總是說處決這麼多人,但是每年完成的(移植)數量遠遠高於這個,那就會問了那些器官都是哪來的?」

據新華社報導,中華醫學會器官移植學會副主任委員陳忠華表示,中國每年約有150萬肝腎等疾病患者等待器官移植,但從2003年到今年5月的6年來,中國僅有130位民眾逝世後捐獻器官。

陳忠華說,中國每年開展臨床器官移植約1萬1千例,其中來源於民眾逝世後捐獻的器官不到30例。

這個數字與中國人的傳統一致。中國古人在《孝經》中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人死後入土為安,是自古以來中國人的傳統葬禮文化和習俗。

聯合國酷刑專員曼弗瑞德‧諾瓦克(Manfred Nowak)表示:顯而易見,中國境內醫院的器官移植數量從1999年起大量上升,但是根本就沒有那麼多的志願捐獻者。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到2006年初,中國大陸已實施各種器官移植9萬多例,發展速度、數量和超短等待時間的配型施行手術,均顯示2000年以來大陸確實存在一個無法用捐贈和死刑犯器官解釋的龐大活體器官庫。相當數量醫院的移植中心成立於2001年或以後。

近年來因為採用毒針死刑,犯人的器官來源變得更有限。王文怡說:「那麼,那些像法輪功學員常常失蹤、或被強迫抽血這些問題,很大地懷疑被謀殺摘取器官。這樣的發展數字對人類是一種倫理的挑戰。」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和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國際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通過深入調查,於2006年和07年發表《血淋淋的器官摘取-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列舉了53種證據,充分證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在中國仍在繼續。

這份報告指出,一個主要的發現是:在2001年到2005年有41,500例器官來源不明的移植。這種增長與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同步發生。2001年中國的肝移植為240例,到了2005年,僅一家醫院就進行了2,168例。中共軍隊深度介入中國的器官移植。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發言人張雪容表示,迫害法輪功的十年裡有大量法輪功學員失蹤。她說:「特別是很多從農村去北京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失蹤的量非常的大。大量的器官都是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活體摘取的。所有這一切都跟我們的調查,都是一致的。」

聯合國酷刑專員諾瓦克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交了兩份報告,要求中共當局對指控做出回應,報告中寫道:「那些法輪功修煉者被注射藥物誘發心臟衰竭,然後在器官摘除中被殺害,或是在那之後立即被殺害。」

2007年5月,中共頒佈施行《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大衛‧喬高說:「中共政府對法輪功群體的事實真相,這麼多年來一直在撒謊,我認為除非我們看到中共停止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實和證據,否則任何人都不會對這個條例信以為真。中共說它會停止,但是事實上仍在繼續。」

德國「為了受迫害民族組織」8月26號表示,很多事實表明中共不僅系統地摘取死刑犯的器官用於移植手術,甚至有目的的根據「訂單」將犯人處死,以獲取心臟、腎臟、肝臟等器官,該組織呼籲將中共相關負責人送上法庭。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周天 特約記者方曉 採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