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调:52%民众不满欧巴马健保改革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美联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发表健保改革电视演说前数小时,美联社与消费调研公司(Associated Press-GfK)公布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人不赞同欧巴马处理健保的比例跳升到52%。

随着健保改革进展缓慢、失业率逼近高点,欧巴马整体支持率遭遇重创。民调显示,49%受访者对欧巴马施政感到不满,高于7月的42%。

美国民众对于欧巴马处理健保的评价也低于7月,当时只有43%受访者不满欧巴马的作为,如今为52%。

49%受访者表示,反对国会审议的健保改革计划,仅34%的人表示支持。

对于国会议员应该如何处理健保,美国民众分为两派且势力相当:约40%表示,国会议员应尝试在今年通过这项法案,不过也有约49%表示应重新审议。仅20%认为健保制度应维持现状。

这项民调从3日至8日以电话抽样访问1001位成年人,误差为正负3.1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