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調:52%民眾不滿歐巴馬健保改革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美聯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發表健保改革電視演說前數小時,美聯社與消費調研公司(Associated Press-GfK)公布民調結果顯示,美國人不贊同歐巴馬處理健保的比例跳升到52%。

隨著健保改革進展緩慢、失業率逼近高點,歐巴馬整體支持率遭遇重創。民調顯示,49%受訪者對歐巴馬施政感到不滿,高於7月的42%。

美國民眾對於歐巴馬處理健保的評價也低於7月,當時只有43%受訪者不滿歐巴馬的作為,如今為52%。

49%受訪者表示,反對國會審議的健保改革計畫,僅34%的人表示支持。

對於國會議員應該如何處理健保,美國民眾分為兩派且勢力相當:約40%表示,國會議員應嘗試在今年通過這項法案,不過也有約49%表示應重新審議。僅20%認為健保制度應維持現狀。

這項民調從3日至8日以電話抽樣訪問1001位成年人,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