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大陆网民造字突破中共网封扬名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讯】最近,远在欧洲北部的丹麦电视台DR新闻网一则报导,介绍大陆网民创造了三个中文字,以对抗中共当局的网络审查封锁。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有许多人为了坚持说真话、写下真实历史,颠沛流离、遭遇酷刑、失去生命。我们来看看,为了在今天说一句真话,中国现代仓颉的无穷创意。

话说“孔子作《春秋》,一字寓褒贬”﹔中国史书,充分展现历史学家的风骨与智慧。下面三个中文字,虽然完全没有看过,但却有深刻意涵。

这个字读Diang,是由党“dang”和央“yang”两个字合并发音,创意是把“党中央”三个字合并,指共产党的所谓核心领导。

这个字读Nan,是脑残“nao can”两字合并发音,意思是“脑残”,指因为中共当局高压灌输党文化,人们的头脑被弄残废了,无法独立思考。

这个字读Wao ,是五毛“wu mao”两个字合并发音,意即“五毛”,是指那些所谓的“五毛党”,就是中共给一点点金钱(五毛钱)买通小部分网友,让他们在批评者的网站上张贴帖子,赞扬中共、为中共辩护。这或许还包括,中共在网路上编制的几万名网路警察。

丹麦电视台DR新闻网在“新造中文字规避审查”文章中说:把这三个字合起来,可以用三句话解释:“要不闭嘴,要不被打翻在地 — 如果我们说真话的话。”

报导认为:从中国网民极富创造性的最新发明,可以了解中共的言论审查非常严格,中国民众想说真话、批评,得富有创造性。

这三个新的中文字,至少可以暂时回避中共的互联网审查。讽刺的是,这三个字,正好诞生在中共当局公布新一波对44个中文字的“整形”争议之后。确实对中共当局幽默了一把。

这只是最新一波的小创意,为了突破网路监控,中国网民类似的创意可说是无穷无尽,例如中共曾经鼓吹的“和谐”成了“河蟹”﹔“江泽民”成了“将择冥”、“蛤蟆”这类词汇。

丹麦电视台报导说:这种新造字的好处是,它们不在网络封锁范围内,至少不会马上被查封。用这种方式,民众可以在网络上发表文章或发声。这对中共网路警察来讲,会是一个永恒难题,因为中文字的组合可能性,永无止境。

五千年前仓颉造字,为神传文化留下了历史记录。今天的中国,有越来越多的现代仓颉,造字,却只是为了讲一句真话。

新唐人记者 张法生 舒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