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府为预防甲流做好准备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讯】对于H1N1甲型流感在世界范围的蔓延,北欧国家瑞典表示,政府已为预防甲型流感的爆发做好准备。瑞典政府在9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对抗流感的策略。下面请看来自本台记者的报导。

9月8日,瑞典卫生部长玛丽亚 赖松(Maria Larsson)召开新闻发布会。建议民众积极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三项建议:所有瑞典人都应打预防针,注意保持手的卫生,身体不适要留在家中。同时瑞典政府已购进足够的预防针,预计在9月底或10月初到货,将免费提供给所有的瑞典人。

采访:瑞典卫生部长玛丽亚 赖松(Maria Larsson):“我建议所有瑞典人都打预防针,我们预计几周后预防针就到货了。打预防针很好,因为它有预防作用,可以救命。”

为了应付国家紧急危机,瑞典专门建立了应急机构, 协助各企业度过难关。

瑞典政府应急机构总裁尼尔斯 斯瓦茨(Nils Svartz):“瑞典社会要为甲型流感爆发做好准备。计划应付50%的人请两周的假,15-20%的人请6-8周的假。我们还需要收集资讯,为人们提供充足的资讯。”

卫生部长还表示,在瑞典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将推动欧盟内资讯沟通和国与国之间的合作:“例如欧盟可以帮助那些还没买进预防针的国家,我们可以同意进购。 还有我们需要建立机制, 以便有更强的能力帮助第三世界国家。”

新唐人记者 宋扬 周宇 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