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申报 阿联飞机运武器飞中国遭印度扣留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7 日专电)印度国防部今天表示,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一架空军运输机,从杜拜飞往中国大陆汉阳,中途在印度东部加尔各答国际机场加油,因机上装载未申报的武器和炸药,已遭印度扣留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这架阿联空军运输机是例行过境飞行,事先已取得阿联驻印度大使馆申请落地加油,但在昨天傍晚降落加尔各答国际机场加油时,印度海关例行巡查时,发现飞机上载运大批未申报的武器、弹药和炸药。

  国防部空军发言人乌帕萨尼 (Mahesh Upasani) 表示,阿联大使馆申请加油时,未在申请表上填写飞机载运的物品。

  乌帕萨尼说,印度当局立即扣留了这架阿联军机的所有九名机员,包括机长,准备加以讯问,飞机则停放在机场一角。

  乌帕萨尼同时表示,国防部对加尔各答机场海关人员的负责与机警,大加赞赏,誉为是功劳一件。

  针对这起事件,中国与阿联驻印度大使馆,至目前都未做任何公开表示。乌帕萨尼表示,这起事件正透过外交途径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