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申報 阿聯飛機運武器飛中國遭印度扣留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7 日專電)印度國防部今天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架空軍運輸機,從杜拜飛往中國大陸漢陽,中途在印度東部加爾各答國際機場加油,因機上裝載未申報的武器和炸藥,已遭印度扣留

  印度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這架阿聯空軍運輸機是例行過境飛行,事先已取得阿聯駐印度大使館申請落地加油,但在昨天傍晚降落加爾各答國際機場加油時,印度海關例行巡查時,發現飛機上載運大批未申報的武器、彈藥和炸藥。

  國防部空軍發言人烏帕薩尼 (Mahesh Upasani) 表示,阿聯大使館申請加油時,未在申請表上填寫飛機載運的物品。

  烏帕薩尼說,印度當局立即扣留了這架阿聯軍機的所有九名機員,包括機長,準備加以訊問,飛機則停放在機場一角。

  烏帕薩尼同時表示,國防部對加爾各答機場海關人員的負責與機警,大加讚賞,譽為是功勞一件。

  針對這起事件,中國與阿聯駐印度大使館,至目前都未做任何公開表示。烏帕薩尼表示,這起事件正透過外交途徑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