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对朝放水事件表不满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国统一部发言人星期一表示,韩国政府当天向北鲜方面发出通知,对朝方开闸放水导致6名韩国人失踪一事表示遗憾,并要求北朝鲜方面对此作出解释。

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CHUN HAE-SUNG)在星期一(9月7日)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对于昨天北方不事先通知而突然开闸放水,造成我方六人失踪的重大损失一事对北方正式的表示了遗憾。我们强烈要求北鲜方面不要让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希望他们今后在开闸放水之前要提前通知我们。”

星期天9月6日清晨,位于韩国境内的临津江段的水位突然上涨,导致正在附近一个
小岛上宿营的7名韩国人除2人游泳逃生外,其余5人失踪。约一个小时后,临津江下
游又有一名韩国人被江水冲走。

韩国政府当天经实地调查后发现,这是由于北朝鲜方面突然开闸放水导致水位上涨而引起的。韩国方面事后出动了2500多人展开搜救工作,然而到目前为止,6名失踪者依然下落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