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對朝放水事件表不滿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國統一部發言人星期一表示,韓國政府當天向北鮮方面發出通知,對朝方開閘放水導致6名韓國人失蹤一事表示遺憾,並要求北朝鮮方面對此作出解釋。

國統一部發言人千海成(CHUN HAE-SUNG)在星期一(9月7日)的記者會上說,“我們對於昨天北方不事先通知而突然開閘放水,造成我方六人失蹤的重大損失一事對北方正式的表示了遺憾。我們強烈要求北鮮方面不要讓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希望他們今後在開閘放水之前要提前通知我們。”

星期天9月6日清晨,位於韓國境內的臨津江段的水位突然上漲,導致正在附近一個
小島上宿營的7名韓國人除2人游泳逃生外,其餘5人失蹤。約一個小時後,臨津江下
游又有一名韓國人被江水沖走。

韓國政府當天經實地調查後發現,這是由於北朝鮮方面突然開閘放水導致水位上漲而引起的。韓國方面事後出動了2500多人展開搜救工作,然而到目前為止,6名失蹤者依然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