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福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讯】吃一道冰凉的甜点可是夏日里的美事。今天就要带您去品尝一款在日本和台湾都广受欢迎,日式和西洋甜点的完美结合──草莓大福。

如果您熟悉日本传统的甜点,就会知道“大福”‭ ‬不是中国无锡出名的泥娃娃,而是一种用柔嫩的糯米皮,包裹着豆沙馅的大众甜点。因为大福外型饱满,浑圆有致。所以被称为“大腹饼”。后人取其吉祥的谐音改称“大福”。

大福的种类有很多,有原味的,有绿茶大福,掺入小豆的豆大福,掺入杏子的杏大福等。最受欢迎的就是草莓大福。

今天我们来到东京的大角玉屋,这是一家有近百年历史的老店,也是日本的人气甜点──草莓大福的创始店。

走进店堂就感觉到一阵清凉,店堂有着浓浓的日本风味,使人不知不觉间静下心来。入眼是各式的新鲜甜点,,烤制甜点等。口味有葡萄的,栗子的,红豆的,配上日式的包装,真是赏心悦目,引人心动。在这些各有特色的甜点中,我们今天要特别为您介绍的是草莓大福。

雪白的草莓大福上微微沾着粉,看起来真是清凉可口。草莓大福和一般大福有所不同,草莓大福的豆沙馅里嵌着一颗新鲜的草莓。来源于外国,在日式甜点里从未被尝试过的草莓,和传统的豆沙意外的构成了完美的组合。有点酸,有点甜,既带有草莓的芬芳,又有豆沙的香糯。怪不得草莓大福一经发明出来,就在日本和周边国家大受好评

草莓大福诞生至今已经有21年了,一直人气不衰。那么草莓大福的构思是如何产生的呢?我们来问一问店主。

店长:要说构想的话,是在吃洋蛋糕的时候想到的。象洋蛋糕那样受人喜欢,还简单。如果把它能用在和菓子上就好了,这也是最初的想法。在和菓子里用草莓的先例至今还没有,所以,想把和菓子也做成那样的食品试一试,这也是当初的想法之一,至今,把草莓做成酱或者当作馅用过例子是有,我们是首次把草莓原封不动地用了,一开始用的时候,大家都感到很惊奇。

如今草莓大福已经是日本知名的甜点,制作的店家各地都有。做为创始店,大角玉屋和别家有什么不同?他们信守的理念又是什么呢?

店长:其它店的情况不太知道,我们商店卖的都是当天制作的商品,材料也是,草莓是当天进来的,其它材料象米和馅等都是日本国产的。也就是,利用优质、新鲜的材料制作,吃新鲜的食品是最关键的。

大角玉屋本着顾客至上的原则,尤其是使用的材料是经过精心的推敲捉摸选定,用的是全国最高级的原料。小豆是北海道产,大粒是选自名为阿京都丹波大纳言的小豆,砂糖是上等百双塘,糯米为宫城县小金米,水采用的即为新泻县月后汤泽深层天然温泉水。

如今,大角玉屋除了本点之外在东京的繁华地带还有三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