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并奥航 欧洲最大航空公司诞生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3日专电)继两年前买下瑞士航空后,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今天正式并购奥地利航空,如虎添翼,成为欧洲第一大的航空公司。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凭借优越地理位置,多年来一直是东西欧航空交通枢纽,国有的奥地利航空(AustrianAirlines)也以中东欧市场为主力,120个航点当中,就包括了中东欧的45个城市。

 奥航长年来经营不善,汉莎航空董事长麦尔胡伯(Wolfgang Mayrhuber)今天在维也纳国际机场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奥航的问题不是产品,而是成本,裁员将不可避免,目标是“2010年开始不再烧钱”。

 不过,并入汉莎航空的奥航仍保有独立性,拥有自己的机队、机员和商标,空姐还是着醒目的红色制服,营运中心也一样设在维也纳。

 积极扩张版图的汉莎航空,旗下目前包括英伦航空(British Midland Airways)、布鲁塞尔航空(Brussels Airlines)、瑞士国际航空(SwissInternational Air Lines)等子公司。

 并购奥航后,汉莎航空每年的乘客人数将超过一亿人,一举超越法荷航空集团(Air France-KLM),跃升成欧洲第一大航空公司。

奥地利政府除了出售股份,还倒贴5亿欧元,才将国有的奥航卖给德国的汉莎航空。

 对此奥地利重要报纸“新闻报”(Die Presse)评论说,执政的人民党和社会党一直不愿面对现实,最后一刻才决定将奥航脱手,虽然还得倒贴,但对纳税人来说总比倒闭要好。(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