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35访民集体北京上访栖身桥洞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讯】吉林省35名访民最近集体来到北京上访,由于北京当局下达命令不许旅馆收留访民,访民们只好栖身桥洞底下,近日访民们告诉本台记者,希望透过新闻媒体反映他们目前的窘境,也希望能有法律团体援助他们。

30多位吉林访民,年纪最大的76岁,最轻的20岁,千里迢迢来到北京,希望能向中央举报地方当局的不法行为。

吉林访民王绣华:“70多岁的也给(地方当局)拘留,现在只要找政府,政府就是拘留,没有别的任何说法,谁也不给解决,现在就用拘留还有刑拘教养。”

访民到了北京,无奈发现依然上访无门。

吉林女访民:“没人管哪,都买通啦,国家信访局、人大,什么社会保障部,我们全去过,都是没人理,要是有人理的话,我们不能这样式的,现在就是上告无门了。我们就想找一个新闻媒体、法律援助,给我们呼吁一下子。”

访民透露说,来到北京发现竟然连个栖身之所也找不到,只好睡在桥洞下。

吉林访民:“北京现在到处抓,现在都在南站桥洞底下那住呢,旅店都不让住,都整成黑名单了,黑名单往那贴上,哪个省哪个省的,完了身份证号,不让住。”

据访民介绍,目前有80多人住在北京南货场南站桥洞底下,访民们虽然处境艰苦,仍然不愿放弃任何可以争取属于他们的合法权益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曲明、李庭、王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