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揆:往阿里山道路9/10可抢通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明宗高雄县2日电)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表示,通往阿里山的道路,10日就可抢通,届时观光客就可上去,但还有几个村到不了,将每5天空中补给1次。

刘兆玄中午于高雄县旗山镇的陆军第八军团的“行政院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南部办公室,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阿里山是旅游胜地,森林公园受灾情况也还好,10日就可抢通。

此外,重建推动委员会南部办公室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截至目前为止,死亡、失踪及重伤慰助金发放人数计511人,发放率达88.71%;住屋毁损不堪居住安迁慰助金发放908户,发放率达83.23%。

重建委员会指出,紧急收容所临时安置的灾民已陆续安排到营区及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农场、荣家等中期安置中心17所共4367人,目前还有12处紧急收容处所仍收容502人。

屏东县林边乡清淤部分,重建委员会表示,已协调国防部、经济部水利署、屏东县政府与林边乡公所自昨天起疏通主流道淤砂,预计20天内完成。

重建委员会说,为有效掌握林边乡与屏东县佳冬乡各项复原重建工作,并即速协调各项工作配合,已于8月31日在屏东县警察局林边分驻所成立“林边佳冬前进办公室”,每日召集相关单位检讨追踪列管,并协调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