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往阿里山道路9/10可搶通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明宗高雄縣2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表示,通往阿里山的道路,10日就可搶通,屆時觀光客就可上去,但還有幾個村到不了,將每5天空中補給1次。

劉兆玄中午於高雄縣旗山鎮的陸軍第八軍團的「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南部辦公室,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阿里山是旅遊勝地,森林公園受災情況也還好,10日就可搶通。

此外,重建推動委員會南部辦公室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死亡、失蹤及重傷慰助金發放人數計511人,發放率達88.71%;住屋毀損不堪居住安遷慰助金發放908戶,發放率達83.23%。

重建委員會指出,緊急收容所臨時安置的災民已陸續安排到營區及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農場、榮家等中期安置中心17所共4367人,目前還有12處緊急收容處所仍收容502人。

屏東縣林邊鄉清淤部分,重建委員會表示,已協調國防部、經濟部水利署、屏東縣政府與林邊鄉公所自昨天起疏通主流道淤砂,預計20天內完成。

重建委員會說,為有效掌握林邊鄉與屏東縣佳冬鄉各項復原重建工作,並即速協調各項工作配合,已於8月31日在屏東縣警察局林邊分駐所成立「林邊佳冬前進辦公室」,每日召集相關單位檢討追蹤列管,並協調各項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