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凉锋面接近 有助遏制加州野火蔓延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日法新社)洛杉矶山林大火延烧面积扩大,疲于奔命的消防人员对气温下降,有助于他们打火取得进展,感到期待。

一发不可收拾的野火已夺走两名消防人员生命、吞噬53间家庭住屋,并持续威胁1万2000多处地产,短短6天内,火舌蔓延,席卷4万9275公顷土地。

约1万名民众被迫撤离家园,火势也危及一座重要的电信设施,以及山顶上一座具有历史意义的天文台。

状况处理指挥官狄特里希(Mike Dietrich)告诉记者,一波较凉锋面带来水汽,消防人员获得进展的希望增加。

狄特里希说:“今天的状况对消防人员有利多了,我们也会利用天气,利用气温下降的机会,全力试图控制火势。”

“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预报人员预测,火灾区域湿度将增加10%~15%,达到25%上下。(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