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涼鋒面接近 有助遏制加州野火蔓延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日法新社)洛杉磯山林大火延燒面積擴大,疲於奔命的消防人員對氣溫下降,有助於他們打火取得進展,感到期待。

一發不可收拾的野火已奪走兩名消防人員生命、吞噬53間家庭住屋,並持續威脅1萬2000多處地產,短短6天內,火舌蔓延,席捲4萬9275公頃土地。

約1萬名民眾被迫撤離家園,火勢也危及一座重要的電信設施,以及山頂上一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天文台。

狀況處理指揮官狄特里希(Mike Dietrich)告訴記者,一波較涼鋒面帶來水氣,消防人員獲得進展的希望增加。

狄特里希說:「今天的狀況對消防人員有利多了,我們也會利用天氣,利用氣溫下降的機會,全力試圖控制火勢。」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報人員預測,火災區域濕度將增加10%~15%,達到25%上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