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俄罗斯就天然气支付费用达成协议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讯】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星期二在与俄总理普金在波兰索波特市会晤后表示,俄罗斯乌克兰已经解决了长期在天然气供应上的争端。 

俄罗斯同意让乌克兰只支付其消费的天然气,且购买它实际所需的天然气,从而使乌克兰脆弱的经济免于巨额罚款的重负。此前因乌克兰没有兑现要进口更多天然气的承诺,俄打算向它征收这笔罚款。

据乌克兰官员说,乌克兰曾经承诺今年要从俄罗斯购买400亿立方米天然气,明年购买500亿立方米。但由于遭受严重的经济衰退,乌克兰今年只需32-33亿立方米天然气,明年只需25-27亿立方米,约占乌克兰在1月份协议中所承诺数量的一半。 

俄乌两国曾在1月签署了一份关键性的协议,中止了长达3周的僵局。那场危机中俄天然气供应中断,导致数百万欧洲人在严冬中面临取暖难题。

对于两国最终解决天然气纠纷,季莫申科表示,所有的天然气危机都已经过去,并对两国关系表示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