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7月48万人失业 比6月减少7万人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日专电)泰国国家统计局今天指出,泰国7月失业人数48万人,比6月减少7万人,失业状况减缓。另外,泰国智库预估,物价下跌问题也走缓。

  国家统计局指出,这48万的失业人口,主要从事制造业,其次是服务业、商业和农业。

  由于经济走缓,物价(即通货膨胀率)也出现下跌,但泰国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今天的报告指出,泰国通货膨胀率下跌状况已趋缓。

  根据智库数据,8月通货膨胀率比去年同期下滑1%,7月比去年同期下滑4.4%,今年前8个月平均通膨率较去年同期下滑1.9%,显示通膨率渐有转正迹象。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指出,泰国政府以政策减轻民众财务负担,有助于泰国通膨未来两、三个月缓步上升。

  研究中心预测,泰国第三季通膨率较去年同期下滑2.1%至2.2%,比第二季下滑2.8%的幅度减少,预估今年全年通膨率下滑0.4%至0.9%,预估明年通膨率就会转正,可能成长3%至5%。

  智库认为,当政府减轻民众生活负担的一些公用事业费政策恢复,明年通膨就会上扬。

  研究中心指出,消费者物价上扬主要因素是糖价、全球经济复苏、燃料价格走向、金融机构放款量、民间企业投资以及政府释出农产品库存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