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参议员席位空缺成焦点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马萨诸塞州民主党籍州长戴维尔.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星期一(8月31日)表示,在明年初举行补选前,希望议会同意修改法律,允许他任命临时继任者,以接替已故的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Kennedy)在美国国会的席位,以确保民主党在参议院中的多数优势。

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去世后,民主党在参议院的控制席位变成59席,距离在参议院通过医疗改革法案等重要立法的最低票数正好差一票。因此,尽快填补肯尼迪的席位也就变的相当重要。

麻州州长帕特里克目前已设定了补选日期,以选出肯尼迪的继任者,接替他到2012年的任期。

帕特里克说:“今天,依据麻州的法律赋予我的职责,我决定2010年1月19日为特别选举日,本州的人民将借此机会填补这个参议员的空缺席位。”

不过根据麻州法律,联邦参议员席位的空缺至少要145天后才能进行补选。麻州的议员在当天表示,将于下个月召开听证会,讨论修改州法律,允许州长可以寻找暂时的继任者,使这一百多天不至于空缺。

肯尼迪上周二因脑癌去世,他生前是美国国会资深重量级的议员,并且大力支持现任总统欧巴马的医疗改革。

目前,可能的候选人包括麻州总检察长玛莎.寇克莉(Martha Coakley),几位议会成员和肯尼迪的侄子约瑟夫.肯尼迪二世(Joseph Kennedy II),以及肯尼迪的遗孀维多利亚,不过帕特里克州长表示维多利亚对此不感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