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參議員席位空缺成焦點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馬薩諸塞州民主黨籍州長戴維爾.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星期一(8月31日)表示,在明年初舉行補選前,希望議會同意修改法律,允許他任命臨時繼任者,以接替已故的參議員愛德華.肯尼迪(Edward Kennedy)在美國國會的席位,以確保民主黨在參議院中的多數優勢。

馬薩諸塞州參議員愛德華‧肯尼迪去世後,民主黨在參議院的控制席位變成59席,距離在參議院通過醫療改革法案等重要立法的最低票數正好差一票。因此,儘快填補肯尼迪的席位也就變的相當重要。

麻州州長帕特里克目前已設定了補選日期,以選出肯尼迪的繼任者,接替他到2012年的任期。

帕特里克說:“今天,依據麻州的法律賦予我的職責,我決定2010年1月19日為特別選舉日,本州的人民將藉此機會填補這個參議員的空缺席位。”

不過根據麻州法律,聯邦參議員席位的空缺至少要145天後才能進行補選。麻州的議員在當天表示,將於下個月召開聽證會,討論修改州法律,允許州長可以尋找暫時的繼任者,使這一百多天不至於空缺。

肯尼迪上週二因腦癌去世,他生前是美國國會資深重量級的議員,並且大力支持現任總統歐巴馬的醫療改革。

目前,可能的候選人包括麻州總檢察長瑪莎.寇克莉(Martha Coakley),幾位議會成員和肯尼迪的侄子約瑟夫.肯尼迪二世(Joseph Kennedy II),以及肯尼迪的遺孀維多利亞,不過帕特里克州長表示維多利亞對此不感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