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财政赤字 加州政府出新招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讯】为了应对预算赤字危机,加州州政府28及29两日于首府沙加缅度举办旧货市场,拍卖州政府拥有的车辆、办公家俱、电子产品、无人认领的物品和执法部门没收的财产珠宝等。让我们到现场去看一看。

拍卖现场生意兴隆,人潮踊跃,门口付款处购买者排成长龙。加州州政府自从财政赤字加剧后,决定大规模削减政府车队。很多人都是来看购政府二手车的。

一名女士连续两天来到这里,购买了车和家俱,她认为州府的旧货拍卖,一举多得。

“一辆车一千八美元起价,昨天我还买了桌子、抬灯和电脑及其他,我买了几样,昨天我付一百二十元,但对我来说意义很大,我很喜欢,我在这里有一会了,我觉得这是双赢的结局,而且昨天我还看到了州长,真好。”

加州州政府公关部副主任(Deputy Director, Public Affairs)杨杰夫(Jeffrey Young)对旧货市场的交易非常满意。“旧货市场非常成功,两天内有七千五百位民众。”

杨杰夫表示,虽然一两百万美元的收入,对于加州两百六十三亿的预算赤字,只能是杯水车薪,但这是州政府通过各种途径,开源节流,减少赤字大计划中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邹伟加州沙加缅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