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財政赤字 加州政府出新招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為了應對預算赤字危機,加州州政府28及29兩日於首府沙加緬度舉辦舊貨市場,拍賣州政府擁有的車輛、辦公傢俱、電子產品、無人認領的物品和執法部門沒收的財產珠寶等。讓我們到現場去看一看。

拍賣現場生意興隆,人潮踴躍,門口付款處購買者排成長龍。加州州政府自從財政赤字加劇後,決定大規模削減政府車隊。很多人都是來看購政府二手車的。

一名女士連續兩天來到這裡,購買了車和傢俱,她認為州府的舊貨拍賣,一舉多得。

“一輛車一千八美元起價,昨天我還買了桌子、抬燈和電腦及其他,我買了幾樣,昨天我付一百二十元,但對我來說意義很大,我很喜歡,我在這裡有一會了,我覺得這是雙贏的結局,而且昨天我還看到了州長,真好。”

加州州政府公關部副主任(Deputy Director, Public Affairs)楊傑夫(Jeffrey Young)對舊貨市場的交易非常滿意。“舊貨市場非常成功,兩天內有七千五百位民眾。”

楊傑夫表示,雖然一兩百萬美元的收入,對於加州兩百六十三億的預算赤字,只能是杯水車薪,但這是州政府通過各種途徑,開源節流,減少赤字大計劃中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鄒偉加州沙加緬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