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世锦赛男子组一金未摘 日本颜面尽失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中央社东京31日法新电)日本柔道今天颜面尽失,男子国家队史无前例在世界柔道锦标赛惨遭滑铁卢,未能夺下一金。

  日本“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引述一位柔道界不具名人士的话报导:“‘日本柔道’从如日中天步向日落的时刻终于到来。”日本是柔道的发源地。 

  日本男子柔道队在昨天于鹿特丹(Rotterdam)落幕的柔道世锦赛中,未夺下任何一面金牌,但获得一银一铜。

  报导并说:“日本必须接受国家柔道实力已落至中段排名的事实。”

  日本男子柔道队自1965年柔道世锦赛从不分级比赛分组为5量级以来,每次比赛总是至少拿下一项第一。而在柔道在1964年东京奥运首度纳入比赛项目以来,日本男子队每届至少都夺得一金。

  但日本在世界柔道舞台的走下坡倾向,一切在去年北京奥运趋于明显。日本队只抱走两面奖牌创史上新低,尽管是两面金牌。

  发行量大的读卖新闻(Yomiuri Shimbun)对日本在鹿特丹的铩羽评论表示:“日本甚至连在最拿手的重量级赛事都无法挽救自己,暴露出柔道遭遇困境的严重性。”

  日本曾二度获世界冠军的栋田康幸(YasuyukiMuneta)昨天在最后一天赛事的1百公斤以上重量级比赛第三轮输给蒙古对手。他曾在2007年为日本拿下唯一的一面金牌。(译者:中央社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