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世錦賽男子組一金未摘 日本顏面盡失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中央社東京31日法新電)日本柔道今天顏面盡失,男子國家隊史無前例在世界柔道錦標賽慘遭滑鐵盧,未能奪下一金。

  日本「朝日新聞」(Asahi Shimbun)引述一位柔道界不具名人士的話報導:「『日本柔道』從如日中天步向日落的時刻終於到來。」日本是柔道的發源地。 

  日本男子柔道隊在昨天於鹿特丹(Rotterdam)落幕的柔道世錦賽中,未奪下任何一面金牌,但獲得一銀一銅。

  報導並說:「日本必須接受國家柔道實力已落至中段排名的事實。」

  日本男子柔道隊自1965年柔道世錦賽從不分級比賽分組為5量級以來,每次比賽總是至少拿下一項第一。而在柔道在1964年東京奧運首度納入比賽項目以來,日本男子隊每屆至少都奪得一金。

  但日本在世界柔道舞台的走下坡傾向,一切在去年北京奧運趨於明顯。日本隊只抱走兩面獎牌創史上新低,儘管是兩面金牌。

  發行量大的讀賣新聞(Yomiuri Shimbun)對日本在鹿特丹的鎩羽評論表示:「日本甚至連在最拿手的重量級賽事都無法挽救自己,暴露出柔道遭遇困境的嚴重性。」

  日本曾二度獲世界冠軍的棟田康幸(YasuyukiMuneta)昨天在最後一天賽事的1百公斤以上重量級比賽第三輪輸給蒙古對手。他曾在2007年為日本拿下唯一的一面金牌。(譯者:中央社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