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访台湾小林村 灾民心欢喜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基于人道理由来台探访莫拉克风灾灾区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一(8月31日)抵达小林村为灾民祈福,他并且重申,他的访问并非是政治目地。

达赖喇嘛是在星期日(8月30日)晚间抵达台湾,此行的目地是为八月初造成570多人死亡的水灾罹难者及家属祈福。

媒体问道他是否会因为没有与总统马英九会面而感到失望时,他重申此行并非政治目地。

达赖喇嘛说:“在我这方面,没有政治行程,没有需要与国家领导人讨论的事。”

小林村的居民则表示,达赖喇嘛可以安抚灾民所受到的精神创伤。

颜先生(译音)说:“他是来安慰我们的,我很高兴。”

徐兴媱(Hsu Hsin-yao 译音)说:“真好,他来了。这对我们的心灵有好处。”

对于达赖喇嘛赴台湾为灾民祈福,中共当局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周日称“民进党策动长期从事分裂活动的达赖赴台,别有用心”,并宣称此行势必给两岸关系造成不利影响。

达赖喇嘛多年来一直在国际上呼吁,西藏不要求独立,只想有能保存传统文化和信仰的高度自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