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震东 揭梁祝创作背后的故事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新唐人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决赛,规定参赛选手演奏帕格尼尼随想曲中自选一首,和演奏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决赛结束后,著名吉他教育家何震东在赞叹表演高水平的同时,也揭示了《梁祝》作品创作时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动人心玄,著名吉他教育家何震东披露:“他写的是‘梁祝’,几千年的封建文化,但是他(梁祝)苦的背景他没办法说,”,

何先生披露陈钢的创作灵感很多来源于他的父亲陈歌辛,陈歌辛一生做过很多优秀歌曲,如夜上海、恭喜恭喜、玫瑰玫瑰我爱你,

“最好听的是做给陈钢母亲的叫‘永远的微笑’,做完之后,他被关进监狱,”

“陈钢的灵感多来自他的父亲,梁祝之后没有作品了,为什么?这是个悲哀,而且越来越悲哀 ,60年陈歌辛死在监狱。”

何震东在上海音乐学院期间对此事做了核实“、、、”

《梁祝》创作于50年代,由二胡豫剧为主题,1959年《梁祝小提琴协奏曲》首演,由年仅18岁的俞丽拿担任小提琴独奏。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