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抗议沪杭高铁侵扰 数百居民遭镇压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上海市重大工程沪杭高速铁路建设项目,严重侵害到沿线居民的权益,民众上访一个多月没有结果。8月25号,沿途的上海闵行区4百多居民代表与政府对话,遭到一百多警察暴力镇压,多人受伤,其中一人脾脏被打破裂。26号,民众继续到上海市政府上访抗议。

沪杭高速铁路项目今年2月开始动工,计划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完工。当局既没有搬迁措施,也没有通知沿线居民。许多居民房屋距离铁路只有二、三十米,噪音大,污染严重。民众上访一个多月,政府部门踢皮球。

8月25号,上海闵行区4百多居民代表,与闽行区政府、施工单位、信访办等10个单位,对话一天没有结果,政府官员回避问题,民众不让他们离开。

当晚9点左右,当局出动18辆警车一百多名武警和公安,冲进会议室抓住群众就打,多人被打伤,一名老年妇女头部被打流血,送进医院抢救。

一位居民代表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录音】“一个小青年当场脾脏出血,口吐鲜血。我们有几百号的居民都在那里可以作证。他们人打完以后,还抓进去我们3个人,抓到里面就打。”

25号,铁路部门在居民们的追问下,透露已经给闽行区政府7个亿,用来补偿沿线民众拆迁问题。但以前却没有提起过,居民们怀疑被政府部门贪污了。

居民谢先生说:【录音】“7个多亿资金,是付拆迁的,但是现在根本不拿出来。政府官员来的时候全部是空着手来的,根本没有把老百姓的意见当回事,最终彻底摊牌了,说如果胆敢有人来阻止,就会用武力镇压。”

26号,2、3百居民身穿统一制作的维权衫,前往上海市政府和闵行区政府继续上访,但没有任何回应。

目前,上海市政府没有对引起市民怨恨的警察打人事件予以处理,当地媒体也没有任何报导。上海市民呼吁外界和媒体关注。

新唐人记者 李元翰 黄容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