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抗議滬杭高鐵侵擾 數百居民遭鎮壓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上海市重大工程滬杭高速鐵路建設項目,嚴重侵害到沿線居民的權益,民眾上訪一個多月沒有結果。8月25號,沿途的上海閔行區4百多居民代表與政府對話,遭到一百多警察暴力鎮壓,多人受傷,其中一人脾臟被打破裂。26號,民眾繼續到上海市政府上訪抗議。

滬杭高速鐵路項目今年2月開始動工,計劃在2010年上海世博會前完工。當局既沒有搬遷措施,也沒有通知沿線居民。許多居民房屋距離鐵路只有二、三十米,噪音大,污染嚴重。民眾上訪一個多月,政府部門踢皮球。

8月25號,上海閔行區4百多居民代表,與閩行區政府、施工單位、信訪辦等10個單位,對話一天沒有結果,政府官員迴避問題,民眾不讓他們離開。

當晚9點左右,當局出動18輛警車一百多名武警和公安,衝進會議室抓住群眾就打,多人被打傷,一名老年婦女頭部被打流血,送進醫院搶救。

一位居民代表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錄音】「一個小青年當場脾臟出血,口吐鮮血。我們有幾百號的居民都在那裏可以作證。他們人打完以後,還抓進去我們3個人,抓到裡面就打。」

25號,鐵路部門在居民們的追問下,透露已經給閩行區政府7個億,用來補償沿線民眾拆遷問題。但以前卻沒有提起過,居民們懷疑被政府部門貪污了。

居民謝先生說:【錄音】「7個多億資金,是付拆遷的,但是現在根本不拿出來。政府官員來的時候全部是空著手來的,根本沒有把老百姓的意見當回事,最終徹底攤牌了,說如果膽敢有人來阻止,就會用武力鎮壓。」

26號,2、3百居民身穿統一製作的維權衫,前往上海市政府和閔行區政府繼續上訪,但沒有任何回應。

目前,上海市政府沒有對引起市民怨恨的警察打人事件予以處理,當地媒體也沒有任何報導。上海市民呼籲外界和媒體關注。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黃容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