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强拆流血事件 四百多人伤十多业主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报导)广西南宁兴宁区本月中、下旬发生两起暴力拆迁事情,最近一起发生在上周一,十多名抗议强拆的居民被400人的强拆队伍打伤,部分人仍在医院治疗。

本台从网络照片看到,一名长着血流披面。不过,大陆媒体并没有对此事进行报导,而在网易论坛,相关文章被删除。记者致电,区政府办公室,接听电话的一名职员表示,当地在修路,因此她不知道事件的原因:“因为在修路嘛,这个事情不是太清楚”。

记者星期天又向当地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查询,但对方欲言又止,称不便透露:“这个具体内容,我们不好说这个情况,你只能看那个(网络)报导吧”。

记者:大概情况?
职员:大概?因为这个事情我们不好透露的。

另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张姓职员称,流血事件是因为抗议拆迁:“旧房子要拆迁,建新的房子嘛,出来点问题,有些人原来(住的)那个地方,就是说不想给人拆吧”。

记者致电朝阳街道办事处查询,接听电话的职员,当获悉是记者查询,挂断电话。

记者:小区的居民被打伤,现在他们的情况怎么样?
职员:这个事情不归我们管。

记者:归谁管?
职员:你是哪里?

据23号小区业主在网上发布的消息说,广西中烟公司利用“技改扩建”之名,官商勾结,违纪违法圈占土地。早在2003年中烟便和路桥总公司勾结,欺骗政府,把路桥一分公司在望州路23亩的仓库用地低价转让,违规改变土地用途,现在该地上成了“皇龙新城”高层豪华商品楼高价出售,使国有财产白白流失。2007年,上述两家公司背着303户业主把23小区住宅用地11亩与教学仪器厂30.9亩工业用地,以一万元一亩超低价收购。



据当地一位居民表示:“是在我们家附近,是开发商那边可能想收购房子,然后是谈不下来,现在都卖到(每平方米)4千多元了”。

当地另一位居民表示:“赔偿不够多嘛,就闹纠纷,都因赔偿太少就闹起来了”。居民还称,8月18日,他们已遭到强拆人员拆房和殴打,由于居民强烈抵抗,暂时平息,但没想到不到一周,这批人带着重型机器,卷土重来。

另一名工人表示:“像这块地都是我们自己的,在那里住的全部是我们公司的职工,但政府的事情说不准,毕竟在中国,你还是要服从共产党吧,如果政府规划到你,你也没有办法,你只能无条件服从,对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