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暑期家门口渡假 天时地利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讯】“staycation”是近年经济危机时期走红的英语新词,成为众多旅游业媒体宣传的热门话题。“stay”和“vacation”结合在一起,顾名思义即“留在家里的假期”。 由于天气的原因,荷兰家庭每年都计划外出渡假。上月荷兰问题研究机构(Q & A Research)公布一项调查报告表示,今年荷兰人暑期外出渡假人数有所减少。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荷兰的报导。

由于荷兰临近海洋,受北大西洋湾流的影响,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平均温度夏天约16℃,冬天约3℃。每年暑期许多荷兰家庭都计划到一些温暖,阳光充足的国家里渡假,而且有逐年递增的趋势。

最近,荷兰问题研究机构(Q & A Research)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表示,2008年有70,3% 的荷兰人外出渡假,今年降低到66,7%。许多人认为,经济危机是导致他们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

但荷兰牙科医生,航海爱好者比约.金斯伯格说:“我个人认为这 (今年) 是我们过去十年中最好的天气了。能够呆在荷兰,我们非常幸运, 这里的夏天太美了。现在是8月下旬, 很多人都返回去工作了,只有周末他们才来这里航行。”

经济危机通常会带来旅游业的萧条,但目前因天时地利,荷兰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荷兰渡假别墅经理伊思阿迪.欧思特女士说:“很多是荷兰本地人,但是也有很多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德国。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受到经济危机太大的影响。我认为来到这里的德国人要比前些年少一些。荷兰人整个夏天都来这里。”

另外,在渡假人群中,有22,5%的人不进行先期预定,比去年增加5%。

新唐人记者 林岚 荷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