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暑期家門口渡假 天時地利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訊】“staycation”是近年經濟危機時期走紅的英語新詞,成為眾多旅遊業媒體宣傳的熱門話題。“stay”和“vacation”結合在一起,顧名思義即“留在家裏的假期”。 由於天氣的原因,荷蘭家庭每年都計划外出渡假。上月荷蘭問題研究機構(Q & A Research)公布一項調查報告表示,今年荷蘭人暑期外出渡假人數有所減少。下面我們來看一下荷蘭的報導。

由於荷蘭臨近海洋,受北大西洋灣流的影響,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平均溫度夏天約16℃,冬天約3℃。每年暑期許多荷蘭家庭都計劃到一些溫暖,陽光充足的國家裏渡假,而且有逐年遞增的趨勢。

最近,荷蘭問題研究機構(Q & A Research)公布了一項調查結果表示,2008年有70,3% 的荷蘭人外出渡假,今年降低到66,7%。許多人認為,經濟危機是導致他們做出這一決定的原因。

但荷蘭牙科醫生,航海愛好者比約.金斯伯格說:“我個人認為這 (今年) 是我們過去十年中最好的天氣了。能夠呆在荷蘭,我們非常幸運, 這裡的夏天太美了。現在是8月下旬, 很多人都返回去工作了,只有週末他們才來這裡航行。”

經濟危機通常會帶來旅遊業的蕭條,但目前因天時地利,荷蘭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荷蘭渡假別墅經理伊思阿迪.歐思特女士說:“很多是荷蘭本地人,但是也有很多來自法國,意大利,英國,德國。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受到經濟危機太大的影響。我認為來到這裡的德國人要比前些年少一些。荷蘭人整個夏天都來這裡。”

另外,在渡假人群中,有22,5%的人不進行先期預定,比去年增加5%。

新唐人記者 林嵐 荷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