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从小不求人爱 出任首相高处不胜寒

【新唐人2009年8月30日讯】(中央社东京30日法新电)日本首相麻生太郎(TaroAso )出身知名工业家家族,长久以来表现出强悍、精明的形象,且因为他粗鲁的行为与粗哑的声音而更加突出。

这位矿业帝国的子弟生活多采多姿,曾在加州求学,还到非洲狮子山国买卖钻石,之后代表日本参加1976年蒙特娄奥运射击项目比赛,去年9月终于登上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日本的第一政府要职─首相

但是这位爱抽雪茄的68岁首相也曾表现出脆弱的一面,他曾经透露高处不胜寒的寂寞。

这位前首相的孙子3月在国会某委员会被问到民意支持率很低时说:“从我还是个小孩开始,我几乎不曾努力让别人喜欢我,别人也几乎不喜欢我”,“身为某某人的孙子,常常招来欺凌。”

“每日新闻”(Mainichi)去年报导,麻生向朋友透露:“一般人可能永远无法了解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竟然也会感到痛苦。”

麻生是前首相吉田茂(Shigeru Yoshida)的外孙,而麻生的结婚对象也是某位前首相的女儿。吉田茂是日本最具影响力的首相之一,他帮助日本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废墟中站起来。

麻生曾担任外相,也将经济与外交政策列为自己的强项。

他被视为政治现实主义者,并自称安全事务的鹰派。

在对抗反对党领袖鸠山由纪夫(Yukio Hatoyama)的战斗中,麻生也强调他的经验,并将自己定位为经济的守护者。日本经济已经正式摆脱衰退。但是麻生说:“我们还在复苏的半途上。”他誓言,重振经济依然是他的首要施政项目。

麻生穿着时髦,常是一身剪裁合身的西装,据说他还会在裤脚放重的东西,让裤管保持笔直状态。

麻生去年9月接任首相,主要任务是在大选前重振自民党声势。但是接任一个月后,麻生就因为日本濒临经济衰退边缘,却夜夜狎游高级酒吧及餐厅而遭到质疑。

当时恼怒的麻生重炮反击:“幸运的是,我有钱。花费都是我自己支付”,“这是我的风格,我不会改。”

麻生希望改变自己粗鲁的形象,努力将自己改造为“御宅男统帅”,自夸一周看10本漫画,并多次与“漫画迷”同志相见欢。

他担任国会议员将近30年,争议性发言一大堆。

2001年,麻生说,“富裕”犹太人想住的国家,才是成功的国家,引起轩然大波。

日本天主教徒在总人口当中仍占少数,即使麻生本身也是天主教徒,他却说过,日本的力量来自于“单一语言、单一文化及单一民族。”

麻生因为赞扬日本过去的殖民历史,被“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在2006年的社论封他为“得罪人大臣”。

麻生也因为家族水泥公司曾在日本统治朝鲜半岛期间,利用奴工采矿,一直遭到穷追猛打。

厚生劳动省去年12月的文件显示,麻生家族企业的矿场,曾有300名英国、荷兰及澳洲战俘替他们挖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