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零售销售连15个月下滑 失业拖累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综合外电报导)由于失业攀升拖累消费支出,欧洲8月份零售销售第15个月下滑。

彭博对1千名以上采购经理人所做调查显示,8月份欧元区销售指数经季调后,自7月47.38降至47.1。这项指数自去年6月以来即在50以下,意味景气衰退。

大和证券SMBC欧洲公司经济师艾里斯(ColinEllis)表示:“欧元区失业已进一步攀升,势必影响家庭支出,而改善中的消费信心仍相当脆弱。”

他说:“问题在一旦财政激励措施减弱,何者将用以作为经济成长激励之用。”

欧元区两大经济体德国与法国第二季因政府矢言祭出数以十亿计资金以对抗景气衰退而意外回复成长,包括旧车换新车补助。这项奖励将在年底截止。

今天报告显示,法国零售指数8月营收下滑情况减缓,德国变动幅度不大。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降幅为3个受调查国家中最大。(译者:中央社纪锦玲)9808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