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肥猫获钜额红利 英当局赞成对银行加税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法新电)国金融监督机构首长在今天刊登的评论中表示,如有必要,他支持一项针对银行业课征数十亿英镑的税负计划,以遏止银行高层获大笔红利

金融监理署(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署长特纳(Adair Turner)说,他支持针对金融界课税,以避免银行高层持续进行过度冒险的投资行为时,依然获取大笔红利

过度冒险的投资行为被认为是引爆全球金融危机的原因之一,也使得数十亿镑税金被用来拯救英国银行业。

特纳也批评伦敦金融业部分行为“对社会无益”,并质疑金融业发展过度。

他告诉时事杂志“展望”(Prospect)说:“如果你想在过度膨胀的金融业停止支付过多薪资,你必须削减金融业规模,或针对预报酬获利课征特别税。”

他说,针对金融业数百万笔交易课征的税,将减少银行获利,降低作为红利的金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