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肥貓獲鉅額紅利 英當局贊成對銀行加稅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法新電)國金融監督機構首長在今天刊登的評論中表示,如有必要,他支持一項針對銀行業課徵數十億英鎊的稅負計畫,以遏止銀行高層獲大筆紅利

金融監理署(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署長特納(Adair Turner)說,他支持針對金融界課稅,以避免銀行高層持續進行過度冒險的投資行為時,依然獲取大筆紅利

過度冒險的投資行為被認為是引爆全球金融危機的原因之一,也使得數十億鎊稅金被用來拯救英國銀行業。

特納也批評倫敦金融業部分行為「對社會無益」,並質疑金融業發展過度。

他告訴時事雜誌「展望」(Prospect)說:「如果你想在過度膨脹的金融業停止支付過多薪資,你必須削減金融業規模,或針對預報酬獲利課徵特別稅。」

他說,針對金融業數百萬筆交易課徵的稅,將減少銀行獲利,降低作為紅利的金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