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人民日报记者退党并驳斥官方谎言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讯】中共建政60周年庆典前夕,中央喉舌《人民日报》记者邱明伟遭构陷迫害被迫外逃,此事件震惊中南海高层。邱明伟8月23号在香港召开记者会,揭露中共谎言和暴力迫害,并公开宣布退出中共所有组织。

目前已转往印尼寻求政治庇护的邱明伟,是人民日报旗下《人民论坛》时政专题部副主任,这是中共建政以来,第一次有《人民日报》记者因遭政治打压而外逃。

邱明伟23号在记者会多个媒体面前发表讲话表示,他今年早前来港参加七一大游行及其他活动,回大陆后便遭到一系列打压,包括受上级构陷、电话被监听、住所遭到搜查、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并被扣上勾结敌对势力等罪名。

在邱明伟被迫外逃后,《人民日报》总编辑贾立政向外界媒体,公开否认他是该报记者,并声称他在4个月之前已经离开《人民日报》。

邱明伟说:“既然离开了4个月,已经被开除了,应该是把你从人民日报的住所里面请出去,那么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我7月28日之前我仍然是住在人民日报社,这足以证明他们是在撒谎。”

在大陆网络论坛上,几乎所有的相关消息和网民评论都被封杀,只能偶尔看到极少的网民议论说:“翻脸了就不认人。”“只要出事就是临时工。”

邱明伟透露:“后来,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就问他一个问题,他说,你既然口口声声说他是经营人员,他不可以做采访报导。但是我在你们的官方网站,搜索到了邱明伟的几十篇的,以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副主任的名义发表的文章。你猜官方是怎么回应的?官方说,这证实他非法采访的表现。”

邱明伟表示,这次很明显是受到政治迫害,涉及到来自上级的构陷。7月8日回到北京后,总编贾立政就宣布没收他的证件和开除公职。

邱明伟说:“首先我去香港之前是向他请示过的,他是默许同意的,那么等我回到北京之后你就翻脸不认人了,说这个事情跟他没关系,然后跟我扣上政治帽子,说我私自会见境外敌对势力。”

邱明伟指出,中共建造了一个庞大的暴力与谎言的工厂。人民日报的园内驻扎了整整一个连的武警部队,而且是荷枪实弹。另外,园内监控的探头无所不在。

他说:“中共对付异议人士,除了扣上政治帽子以外,用了很多的手段来进行构陷莫须有的罪名进行陷害,包括逼迫我们在空白的纸张上签字,它们可以随意在上面添加内容,然后它们可以拿着这样的文件来应对国际社会的声讨,发出所谓的官方声明。”

邱明伟表示,由于自己经常调查异见人士个案,有高层官员曾向他透露,这次政治迫害的根本原因,是他曾经调查并帮助过一些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弱势群体,而参加香港七一大游行等等只是一个导火线。

邱明伟透露,他曾亲眼目睹看守所和监察院内部的老虎凳、水牢等酷刑和迫害罪证,包括一名法轮功女学员被截访人员追打,掉在护城河里淹死了。

他说:“那个大姐是40多岁,被他们那些人截访,穿着便衣,追着打。她慌不择路呢,最后是掉到河里面,结果就淹死了。我就问围观的其他上访人,我说他怎么打你们上访的打得这么狠?那个上访的人告诉我,她是法轮功。”

在记者会上,邱明伟公开声明退出中共,他说:【录音】“我在人民日报社上班期间,我已经用人民日报的工作平台上大纪元网他们退党服务中心那一块退过一次党。现在我今天我公开宣布和共产党结束一切关系,包括它们的少先队、共青团、党组织,结束一切关系。”

邱明伟表示,中共还不惜一切手段收买媒体和记者,帮中共说话,替中共涂脂抹粉。他说:【录音】“这些文化特务渗透海外华文报刊、中文网站,随时替共产党在国际上对异议人士,进行诋毁、诽谤,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都会把水搅浑。”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表示,邱明伟参加香港七一游行被拍到照片而遭秋后算账,说明中共特务对香港的渗透十分严重。此事件与中共十一前夕加紧打压有关。

他说:“现在一个这样的人都要奔向自由,所以看到中共组织内部的离心,它已经开始出现瓦解的迹象,这样在其他的机关中我相信这样的人会更加多,不过现在没有出来表态。”

司徒华指出,《人民日报》是中共最重要的喉舌,它所任用的人员是经过很严谨的审查和挑选,这次该报记者邱明伟外逃寻求政治庇护,显示中共正在走向解体。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李元翰、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