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小林村点滴 前校长感到心痛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讯】高雄县甲仙乡的小林村,在八八水灾中灭村了,三十年前曾经在小林国小担任过校长的江玉辉,回忆起小林村的美和村民的纯朴、友善,他感触很多。请看下面的报导。

无情的台风在一夕之间毁了小林村,村民家没了,原本依山傍水的村庄,如今只剩下残破的画面,透过媒体报导,三十年前在小林国小担任过校长的江玉辉,看到这一切,感到很心痛。

前小林国小校长江玉辉:“每一个人看了后都是,真的,痛在心肠里面,我在那边服务过,感触太多了,有时候会回想过去三年的一点一滴,他们家长对我的关怀。”

江玉辉回想起在小林国小的情景,他说,当年小林村都得到甲仙乡美绿化第一名,街道整洁,井然有序,民风纯朴。

前小林国小校长江玉辉:“那个时候比较纯朴,开垦山几乎都没有,后来大概是陆陆续续有在开垦,为了生活嘛,以前都没有,以前整个山都是很完整的。”

小林村是台湾保留最完整的平埔族聚落,每年农历九月十五日举行的“平埔夜祭”仪式,
是高雄县最具代表性的平埔文化盛会。

前小林国小校长江玉辉:“他们那个平埔族,他们这种文化值得保存,这次被大水淹没的话,我想不知道有没有保存下来,很可惜!”

小林村的山明水秀,几乎夷为平地,江玉辉只能看着一张张的照片,回忆过去点滴。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