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江流域旱情可能影响香港供水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广东省今年年降雨量与往年相比锐减12%,其中提供香港特区及广东深圳、广州等地水源的东江流域降雨量更是少了24%。在枯水期逼近之际,东江流域很可能发生严重旱情

  东江是广东省重要的4大水系之一,是香港特区及广东省惠州、东莞、深圳、广州等城市4千多万居民的主要饮水源。

“星岛日报”称,东江沿岸重镇惠州市已开始部署防旱措施,大力推行节水技术,强化节水措施及节水灌溉,并遵循“先人畜,再生产”、“先用活水,后用死水,先用江河水,后用工程蓄水”的原则控制用水。

  广东水文专家分析,目前距离10月15日汛期结束只剩下不到2个月,随着枯水期日益临近,全省性大规模降雨的机会已经不多,预计8月下旬广东省大部分地区的平均降雨量还将减少2至4成,东江流域有可能发生严重的旱情,届时势必影响香港等地的供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