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共媒体将罢工说成“休息”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讯】近日本台收到网民的投稿指出,中共喉舌媒体为营造“和谐”社会,将河北省元氏县医院的上百名医务人员罢工事件,改称为集体“休息”,同时避重就轻, 将百名医院职工上街游行,冲击县委,堵107国道等事件隐而不报。

《河北青年报》报导,为了抗议2009年建设项目专项资金分配的不公平,4月23日上午,元氏县医院上百名医护人员都离院“休息”。 而且这些医护人员还说,他们从8时起就开始“休息”,因为他们想讨个说法。

而有网民暴料说,上百名医务人员罢工抗议是因为,当地卫生局长自己开个人医院,为了极力打压元氏县的人民医院,将原本县医院的许多体检项目“移”到自己开的双惠医院,并从中牟取暴利。 这次,一笔1500万元医改资金本应划拨给公立的县医院,但卫生局局长王彦涛又将这笔资金划归到自家开的医院。

愤怒的元氏县医院职工在4月23日早8点钟冲入县委政府大院,向县委请愿,但是得到的只是训斥、威胁。职工们第二天(4月24日)准备到省政府请愿,却被县委派人劫回。随后,医院部分职工还将107国道堵住,但遭到当局打压,所有抗议示威者被拽拉上车拉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