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夹江失地农民补偿款被官员侵吞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讯】四川夹江县群星一社农民土地被强征,卖地赔偿款2700万全遭地方官私吞,5年来上访及打官司都没有任何进展,目前村民邻近水电站却无水可用,生活用水必需向外购买,灌溉只依靠老天下雨纾困,情况悲惨。

据迎江乡群星一社村民介绍,他们的村子位于青衣江畔,地肥水美,自从2005年修建千佛电站之后,村民生活及灌溉的水源都被破坏。

村民张秀兰:“我们原来是天然水,都很方便,就是那个电站把功能都破坏了,现在都没有(水)了,县政府就说在修电站的第三年,要跟我们修(音)塘黄站,一直拖到现在,连吃的水都很困难。”

为了修建电站,地方当局威胁利诱前生产队代表宿丕述,在全体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签署250亩林地的卖地合同,此事得到宿丕述本人承认。

宿丕述:“人家县政府出面,国土局、水电局,出面的有几十个,围攻我一个,扶着我签的。”

土地被卖后应得的2千7百万补偿款,村民一分钱都没拿到,层层上访,无奈陈情材料最后又都回到地方政府。

宿国珍:“我们多次上访,我们上访的材料又回到了地方政府,地方政府还嘲笑我们,说我们上访也不起什么作用,一切就是政府说了算。”

据村民透露,一位记者因为帮助揭露地方官侵吞补偿款一事,新闻尚未发表就被开除,还有一位教师因为帮助写上访材料而遭停职,今年3月突然死亡,村民万般无奈,希望能获得外界帮助。

新唐人记者陆芳 柏岳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