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乌来乡长放水违法温泉 起诉4人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20日电)前乌来乡长张云龙,涉嫌放水日月光温泉山庄违法经营原住民保护区。台北地检署今天侦查终结,依贪污治罪条例图利罪将张云龙等4人起诉,并求处重刑。

其余被起诉的被告包括前乌来乡公所产业观光课课长刘建民、代理课长林文荣、台北县政府原住民行政局课员萧世楠等3人。

起诉书指出,位于台北县乌来乡原住民保留地的日月光温泉山庄,为“保安保护区”,依法不能做为温泉营利使用,但业者却在张云龙等人的放水掩护下违规营业,并变相向台北县政府申请租约核准。

起诉书表示,张云龙在竞选乌来乡长时,获悉日月光温泉旅馆有问题,但碍于业者为地方士绅,若不核准土地申请案,恐日后难以在乌来乡立足及连任,于是在就任后透过伪造文书等方式,让业者违法继续经营,图利业者新台币675万元。

检方指出,乌来乡是台北县唯一原住民乡,为远近驰名的观光景点,张云龙等人身为乌来乡的公务员,理应体认破坏大自然容易,恢复困难,应依法行政,善尽把关职责,让他人不再滥用这块山水宝地。

检方认为,张云龙等公务员滥用个人行政裁量权,图利不法业者以低价承租原住民保留地土地,违法经营,请求法院将所有被告判处重刑,以维纲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