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烏來鄉長放水違法溫泉 起訴4人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0日電)前烏來鄉長張雲龍,涉嫌放水日月光溫泉山莊違法經營原住民保護區。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將張雲龍等4人起訴,並求處重刑。

其餘被起訴的被告包括前烏來鄉公所產業觀光課課長劉建民、代理課長林文榮、台北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課員蕭世楠等3人。

起訴書指出,位於台北縣烏來鄉原住民保留地的日月光溫泉山莊,為「保安保護區」,依法不能做為溫泉營利使用,但業者卻在張雲龍等人的放水掩護下違規營業,並變相向台北縣政府申請租約核准。

起訴書表示,張雲龍在競選烏來鄉長時,獲悉日月光溫泉旅館有問題,但礙於業者為地方士紳,若不核准土地申請案,恐日後難以在烏來鄉立足及連任,於是在就任後透過偽造文書等方式,讓業者違法繼續經營,圖利業者新台幣675萬元。

檢方指出,烏來鄉是台北縣唯一原住民鄉,為遠近馳名的觀光景點,張雲龍等人身為烏來鄉的公務員,理應體認破壞大自然容易,恢復困難,應依法行政,善盡把關職責,讓他人不再濫用這塊山水寶地。

檢方認為,張雲龍等公務員濫用個人行政裁量權,圖利不法業者以低價承租原住民保留地土地,違法經營,請求法院將所有被告判處重刑,以維綱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