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体坛大丑闻 健美会主席被控行贿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奕综合报导)香港廉政公署昨起诉中国香港健美总会主席陈少文,指他涉嫌串谋一名在05年因服用禁药被罚停赛的运动员黄广燊,以1万美元贿赂亚洲健美总会秘书长,换取缩短禁赛期,以赶及参加06年多哈亚运会。另外,又在07至08年间透过虚假陈述,诈骗康文署25万元资助。

根据廉署调查发现,黄广燊于○五年十月参加南韩举行的健美比赛时,未能通过药检测试,被暂停参加任何健美比赛,为期两年;亚洲健美总会秘书长被指接受黄一万美元报酬,作为缩短或撤销黄被判暂停参赛的期限,黄最终可参加○六年多哈亚运会.

今次健美贪污风波源自05年10月,于韩国举行的第40届亚洲男子健美锦标赛,当时香港队代表陈润韬、林文胜和黄广燊于赛后无法通过药检,被亚洲健美协会判罚停赛两年。陈少文早前曾向传媒提供的资料,指出香港健美总会就3人的禁赛期上诉并获判得直,3人刑期一律由2年减至1年。

另外,陈文少涉嫌在07年底至今年5月15日期间,在健美总会截至07年3月底的周年财务报表内,伪报康文署资助节目的结算表内所列的实际支出的金额均为真实的金额,诈骗资助额逾25万港元。

陈少文现时已获廉署批准保释外出,被告将就两项控罪于明日上午9时30分,于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