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朝野立委要求刘兆玄下台负责

【新唐人2009年8月20日讯】对于中华民国马英九总统星期二亲上火线召开记者会,回应外界指责政府救灾速度缓慢,台湾多位朝野立法委员表示,马英九的回应和灾民的期待相差太远,同时点名行政院长刘兆玄,应下台负责。

尽管马英九总统在昨天(18日)在记者会上,针对外界指责政府救灾不力,公开道歉,并承诺将在九月惩处不适任官员。

不过,多位朝野立委今天(19日)表示,马政府仍没有达到民众的期望,并点名行政院长刘兆玄应该下台负责。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 柯建铭:“你再不内阁改组,阁揆不下台,马英九你连弃车保帅的机会都没有了。”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认为,这次风灾突显出马政府的执政体系不良,应该撤换不适任官员才能解决问题,如果只是找几个官员下台,并不能达到民众的期待。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 罗淑蕾:“看不出他(马英九)要拿出什么政策,拿出什么具体方案让那些灾民感受到政府没有抛弃他们,都是在为他团队的错误在作辩解而已。”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 潘孟安:“整个救灾救难的部分,包括未来灾后重建的部分,我觉得现在的政府还是没有完全动起来。”

针对立委认为,这次风灾突显出马政府执政体系不良,应该撤换不适任官员才能解决问题,刘兆玄在十九号下午行政院召开记者会表示: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 刘兆玄:“因为我们九月的时候会整个检讨,这个检讨当然包括我自己在内一起检讨”

外界关注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和国防部长陈肇敏请辞是否已经核准,刘兆玄说已经接到二人的口头请辞,但确定去留还是等到9月份再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