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美政府赤字对经济与美元造成威胁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综合外电报导)投资名人巴菲特 (Warren Buffett)表示,在美国政府注资金融体系后,数量庞大的“货币药方”如今对美国经济与美元造成威胁,美国必须妥善处理。

巴菲特在纽约时报撰文表示,政府资金泉涌而出,拯救了金融体系美国经济如今正缓慢复苏。虽然他赞许联准会、布希政府及欧巴马政府官员采取的措施,但美国财政正陷入“未知领域”中。

美国政府试图透过7870亿美元的振兴计划刺激企业与消费支出,内容包括减税、基础建设等项目。财政部与联准会也已在不同的计划中斥资数十亿美元以上,用来解救金融机构及复苏银行体系。至9月底为止的美国政府年度预算赤字料将写下1.841兆美元的最高纪录。

巴菲特写道:“剂量庞大的货币药方仍在继续服用,不久之后,我们便需要处理它们带来的副作用。多数副作用目前仍然隐而未现,也的确可能会长期潜伏。不过,它们的威胁可能会跟金融危机本身造成的威胁一样可怕。”

他指出,狂洒美元将使今年度的预算赤字膨胀至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毛额 (GDP)规模的13%,国债净额则将扩增至GDP的56%。

巴菲特表示:“一旦经济获得复苏,国会便必须终止国债占GDP比率节节上升的走势,让债务与资源的成长速度相符。”

他同时指出:“无节制地狂洒美元,必将导致美元购买力消失。美元命运系于国会。”(译者:中央社安原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