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延平侯孝贤捐款 吁电影圈送暖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18日电)电影基金会董事长朱延平与金马奖执行委员会主席侯孝贤,今天宣布代表两个单位各捐新台币20万元,给中华民国红十字会88水灾赈灾使用,两人也各捐10万元,盼能抛砖引玉。

无情水灾重创台湾,对于中南部灾民所受的苦难,朱延平与侯孝贤感同身受,因此宣布电影基金会与金马奖执委会决定各自捐出20万给红十字会赈灾

同时朱延平与侯孝贤以个人名义,再各自捐出10万元,期望能抛砖引玉,让更多台湾电影人一起贡献爱心,为台湾尽一份心力。

台湾电影圈人士也纷纷响应捐款,几天下来,募集到近百万元善款,希望能帮助受灾的同胞。

许多台湾电影圈人士说,台湾电影自身资金筹措都很困难,但无情风灾重创台湾,平常在各地拍电影常常受到民众热心协助,如今民众有难,再困难也要尽一己之力,也许金额不多,但都是电影人的心意。

也有人透露,许多电影圈人士早已默默前往中南部灾区救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就是台湾精神的最佳写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