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业放款公司CIT连亏9季 亏损缩减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综合外电报导)竭力避免破产的美国中小企业的商业放款机构CIT集团公布连续第9季亏损,因坏帐准备增为3倍多。

总部在纽约、有101年历史的CIT集团 (CIT Group)在申报资料中指出,第2季净损缩减至16.2亿美元或每股4.30美元,上年同季净损20.7亿美元或每股7.88 美元。分析师原估每股亏损1.53美元。

执行长匹克 (Jeffrey Peek)正与债券持有人磋商,并考虑出售资产以避免走上破产一途。

这家对100万家左右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的银行,过去9季累计亏损逾50亿美元,主因坏帐激增,并被商业票据市场拒于门外。商业票据市场一向是该公司的资金来源。

CIT第2季坏帐准备增至5.885亿美元,是上年同季的1.522亿美元的3倍多。

该股股价周一下跌5美分或3.6%,收1.36美元。财报发布后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至1.39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