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改革 欧巴马及幕僚语气软化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及其幕僚因健保改革面临各方排山倒海而来的批评之际,今天对所谓的“公共选择”或是政府健保方案等攸关美国医疗体系改革的坚持,在语气上显得有些软化。

随着电视媒体充满愤怒的激辩,参议院出现反对声浪,欧巴马昨天在科罗拉多州的演说中指出,政府的健保方案和民间保险业者抗衡,只是改革计划的一小部分。

他在镇民大会中指出:“不论我们有没有,公共选择并非健保改革的全部,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其中的一面。”

他说:“再顺道提一下,不论左、右派都太注重这部分,反而忽略了其他部分。”

被追问欧巴马是否仍支持“公共选择”或可能此时该考虑提出另一方案时,卫生部长塞比留斯(KathleenSebelius)指出,欧巴马“持续大力支持某些消费者选项”。

塞比留斯表示,参议院提出非营利保险合作方案取代政府保险,暗示政府可能会接受。

她指出,政府的目标是希望让所有美国人都有保险、保费低廉,且规定趋严,以确保保险公司不能挑选保险对象。(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