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改革 歐巴馬及幕僚語氣軟化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其幕僚因健保改革面臨各方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之際,今天對所謂的「公共選擇」或是政府健保方案等攸關美國醫療體系改革的堅持,在語氣上顯得有些軟化。

隨著電視媒體充滿憤怒的激辯,參議院出現反對聲浪,歐巴馬昨天在科羅拉多州的演說中指出,政府的健保方案和民間保險業者抗衡,只是改革計畫的一小部分。

他在鎮民大會中指出:「不論我們有沒有,公共選擇並非健保改革的全部,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其中的一面。」

他說:「再順道提一下,不論左、右派都太注重這部分,反而忽略了其他部份。」

被追問歐巴馬是否仍支持「公共選擇」或可能此時該考慮提出另一方案時,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Sebelius)指出,歐巴馬「持續大力支持某些消費者選項」。

塞比留斯表示,參議院提出非營利保險合作方案取代政府保險,暗示政府可能會接受。

她指出,政府的目標是希望讓所有美國人都有保險、保費低廉,且規定趨嚴,以確保保險公司不能挑選保險對象。(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