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指美国可能增兵阿富汗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今天对增兵阿富汗抱持开放的态度,但警告军事资源吃紧和可能招致反弹的风险。

盖茨说,他和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穆伦(Mike Mullen)已告诉驻阿富汗的美军指挥官麦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我们希望他提出他认为需要的要求”。

他在记者会中说:“我认为你必须允许你的指挥官拥有这个自由。”

但盖茨说,由于在伊拉克驻有13万2000名部队,因此限制了可以派遣额外部队前往阿富汗的人数,这种情形至少要延续到伊拉克明年一月大选后。

他说:“我也要说,可调度兵力也仍然是一项挑战。”

盖茨同时重申他担心美军在阿富汗着力太大的后果,他说,目前阿富汗人还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导的联军当作“他们的伙伴”。

  他说:“我担心的是,我们不知道多大的军力能够开始改变他们的看法。”

  盖茨说:“我认为在这一方面我们必须小心行动,并且与我们的盟邦密切磋商,特别是阿富汗人和阿富汗政府。”(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